常春月刊--全宇宙最實用的保健知識 常春月刊--全宇宙最實用的保健知識

人物側寫
*

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施俊明 四大願景,打造北醫成為一流國際醫學中心

在北醫體系任職25年的施俊明 院長,不僅臨床經驗豐富、行政資歷也相當完整。他期許,在北醫蛻變轉型的關鍵時刻,將以四大願景帶領北醫朝向國際一流的醫學中心邁進。

瀏覽人次:6093
*

林口長庚醫院院長陳建宗 顱顏重生神之手,做足準備迎接新挑戰

陳建宗勸勉即將進入醫師行業的醫學生,都要知道這是與生命息息相關的行業;從醫過程中勢必會面臨的挑戰很多,但無論是醫療糾紛或是聲色誘惑,都應該秉持初衷,靜下心來想想自己當初從醫的核心價值。

瀏覽人次:10784
*

日本久保生医董事長黃惠玲 深耕日本在地藥草長命草,專研「升級控醣配方」護持健康

「長命草,日食一株,長命一日」,生長在日本与那國島的長命草,它不只是古老琉球王國御用藥草,可用來滋補強身,其重要成分能延緩人體細胞的發炎反應、具排毒功效,再加入複方土肉桂、諾麗、香檬、山苦瓜後,更有意想不到的保養功效。

瀏覽人次:14793
*

新光醫院副院長 高尚志 堅守行醫價值大愛無限

在行醫之餘,高尚志也致力推廣國人癌症相關醫學研究,像是曾在台灣臨床腫瘤醫學會理事長任期期間,多次舉辦國內外學術研討會,並與各專科專家收集出版癌症免疫治療之新進展書籍,為臨床腫瘤醫學會會員提供最新醫學新知。

瀏覽人次:19487
*

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 蕭勝煌 神經外科的減壓人生觀

蕭勝煌接下聯醫總院長職務時說:「一年可以成就很多事情。」不管任期多久,希望自己能再強化聯醫諸多制度,並達成堅守照顧市民的責任。

瀏覽人次:19808
*

她真的是美魔女!!想凍齡充滿幸福感,跟著85歲珍芳達這麼做

老化不是病理學名詞,世上所有物質都會以下降衰退的狀態呈現,唯一例外是人類的精神,後者可以持續往上昇華,就如同階梯般,帶我們走向完整、真實及智慧。

瀏覽人次:19813
*

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副院長李威震,獨創李式公式,締造台灣肝臟移植里程碑

當初選擇以外科為職志,最能符合自己的性格,尤其是大二念基礎醫學時,又對於如何從解剖學中解決臨床症狀深感興趣,自然選擇走入外科領域。

瀏覽人次:20184
*

馬偕紀念醫院總院長張文瀚,打造幸福醫院,擦亮馬偕招牌

在建置急救加護系統過程中,張文瀚極力呼籲要加強老年人急重症的研究,「當時,老人急重症醫學會是一個創新的醫學會,不僅建立老人急重症專科醫師制度,也同時創立老人急重症專業刊物雜誌

瀏覽人次:20534
*

過敏免疫風濕專家林孝義,組病友團體,關懷零距離

多年來,林孝義結合各界相關人士,陸續組織了許多的病友團體,包括全國性紅斑性狼瘡病人組織思樂醫病友協會(SLE)、類風濕性關節炎之友協會、僵直性脊椎炎病友團體等

瀏覽人次:19719